訊息公告

2017-12-06

106學年度亮點期中研討會相關資訊

106學年度亮點期中研討會相關資訊


(一)辦理時間:106年12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00分至下午16時10分。

(二)辦理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綜合館3F國際會議廳。交通資訊
  (因場地空間有限,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恕難提供停車位。)

(三)研討內容:邀請98所申請亮點基地學校(或輔導團),作期中成果的分享和討論。

(四)分享主軸:
簡報內容的主軸可從以下四個面向著眼,建議分享者以學習者的角度,聚焦在個案,可從個人、小組或學校為單位,報導工作坊歷程的學習、挑戰、成長或感動。
(一)探討數學與教學本身的〔知識面〕-數學的教學v.s. 教學的數學。
(二)學生了解(學生學到什麼?數學思考與學習信念上的改變)。
(三)老師對於教學實作的改變、實例經驗分享。
(四)校內學習社群的運作。
(五)建議亮點基地學校選擇其中一項主軸進行分享
參考資料(不需完全依照此模式):105學年度桃園市國中數學輔導團簡報105學年度嘉義縣數學輔導團+山美國小簡報
 
(五)報名及資料回覆期程:
  1.所有與會者請於106年12月03日前至goo.gl/wVW4j7填寫報名表(內含議程表)。
  2.亮點基地之分享代表,請於12月10日(24時)前,逕以電子郵件方式回傳「簡報檔及分享資料」至助理信箱mathlighten@gmail.com,以利手冊編製付印。

(六)費用補助:
  1.亮點指導教師補助長途交通費及出席費
  2.縣市輔導團補助長途交通費
  3.亮點基地學校補助長途交通費及發表鐘點費
  提供所有與會者當日膳食~~

(七)暫定議程表,若需調整,請盡早來電:02-77346613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