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發表於 2013-2-25 07:24:10

統計與機率


91年度
標題作者姓名服務學校內容簡介
小小偵探-統計篇李政穎
彰化縣民權國小
以遊戲的方式進行二年級「統計圖表」的教學,使學童由活動中學會觀察、分類群體中 的物件,並能加以記錄。
洪怡靜
台北市天母國小
黃敏菁
各行各業與數學楊青毓高雄市前鎮國中透過對各行各業所需數學能力的探究,讓國二、國三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特質適合發展的方向。
『福氣袋』裡有什麼?-"統計與機率"概念的發展及應用
呂玉英台北市芝山國小
以班級生活教育為情境,發展二年級學童「統計」概念,並設計與「生活課程」、「環境教育」融合的統整課程。

百發百中圈圈樂-"統計與機率"概念的發展及應用
陳瑞西、張明明、張素勤、陳玲均、吳祈達台北市芝山國小
以運動會作為應用情境,發展二年級學童「統計」概念,並設計與「健康與體育」、「生活課程」結合的統整課程。

橄欖樹吳秀連新竹縣三峰國小
依據橄欖的特性,設計一至六年級的生活化數學教學活動。(高高樹上橄欖綠、秤一秤,哪個重?、酸酸好滋味、天才小廚師、橄欖排行榜、家鄉特產知多少?)

話說從「錢」—統計、科學記號能力與人文素養的探討陳春男台北縣中山國中
藉由數學教學活動,使國二學生了解金錢的種種面貌,培養正確的金錢使用觀念,進而建立其人生價值觀。

男女大不同吳佳娟
高雄市福山國小
以數學領域的統計學習為主軸,透過對本 校三年級男女學生的興趣或事物喜好情形的調查,讓三年級學童達成數學、兩性、語文、道德與健康等的統整學習。
王淵智高雄市鼓山國小


92年度
標題作者姓名服務學校適用年級內容簡介
超級比一比-長條圖中的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張秀真宜蘭縣龍潭國小五教學活動目標:瞭解眾數、中位數、平均數在資料中的意義。解讀較複雜的長條圖。察覺平均數、中位數、眾數在不同資料中所可能產生的差異情形。
送禮物給媽媽魏瑞汶桃園縣義興國小
國小四年級本活動設計分為四個部份,活動1屬於統計部分,活動2、活動3及活動4屬於數與
量部分,並於教學後實施數學日記寫作,以評量學生學習狀況。
蔡孟珊台北縣大同國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統計與機率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