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發表於 2013-2-25 07:33:59

圖形與空間/幾何


作品名稱
作者
姓名 縣市
輔導團 適用
年級 內容簡介
萬聖節裡搞怪的七巧板! -- 平面圖形等積異形之教學阮正誼高雄縣國小一、繪本名稱:魔數小子---呀!怪物別跟我-平面幾何(遠流出版社)
二、內容簡介:在一個萬聖節的夜晚,故事主角彼特為了想要得到更多更多的糖果,於是就到山坡上陰森的老房子要糖果。可是古怪的房子主人卻給他一塊正方形的磚塊,貪心且氣急敗壞的彼特把磚塊摔成了七個碎片…。
三、適用對象:本活動適用的對象為學習過基本平面幾何概念的兒童,其經驗應包括能辨認、描述與分類簡單平面圖形(如:三角形、正方形)以及能依給定圖示,將簡單圖形做平面鋪設、疊合。
拼貼秀‧秀拼貼李貞慧
王麗娟臺南市四年級一、繪本名稱:魔數小子---夢想家的披風(遠流出版社)
二、內容簡介:裁縫師的三個兒子,平常在裁縫店裡幫忙。大兒子會利用空檔學習如何量尺寸、剪布料和縫衣服,二兒子只要一有空就會練習把小塊的布料縫在一起,小兒子則喜歡研究世界地圖…。從裁縫師父子四人接到服飾訂單切入,以披風為例,讓兒童經驗幾何形狀湊在一起的情形、學習幾何圖形的概念和實際用途。
三、適用對象:本活動適用的對象為學習過基本平面圖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圓形)的兒童,其經驗應包含基本平面圖形的初步認識。建議以四年級學生為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圖形與空間/幾何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