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 發表於 2013-2-25 07:49:42

93年度


93年度
標題作者姓名服務學校適用
年級內容簡介
三年級升四年級數學乘除問題之二階段評量陸雅林臺東縣東海國小三升四此評量為檢核三年級升四年級學生具備之乘除能力,化為二階段評量時學生概念之表現,可作為教師一班評量之依據或診斷學生迷思概念,同時也可作為補救教學之參考。
二階段試題評量-以「二分之一」的等價概念為例林心怡臺北縣昌平國小四~六本評量主要探討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童在「二分之一」與「四分之二」的等價概念中,各種錯誤概念形成的原因。
馬恬舒
分數概念之二階段評量曾千純臺南縣新嘉國小六在國小數學教育階段中,有關分數概念的學習是主要的課程之一,有鑑於此研究群擬編製分數概念二階段評量,讓教學者能瞭解學生分數概念學習情形及迷思概念,進一步調整教學目標、教學方式或進行補救教學。
林彥宏臺南縣新興國小
何鳳珠臺南縣鹽水國小
二階段評量-比和比值概念余純美基隆市暖江國小六~九根據正式綱要中的能力指標編製成的二階段評量試卷,適用對象為第三階段以上之學生。
李昕儀基隆市碇內國中
二階段評量示例-絕對值的認識與應用黃怡萍臺中市安和國中七絕對值在國中課程中為正負數觀念的延伸,並可作為距離觀念課程的先備知識,在國中一年級的數學課程中佔有相當的重要性,但是學生在進行絕對值的認識與運算過程中往往會有概念不清與正負數渾淆的情形發生,為了改善此情形,因此針對絕對值進行二階段評量,以期能使學生對正負數與距離的認知與觀念更清楚。
陳兆君臺中市逢甲國中
二階段評量示例-以「解一元一次方程式」為例陳春男臺北縣中山國中八此次的二階段評量示例我們選定「解一元一次方程式」為主題,因為根據以往的教學經驗,學生在學習該主題時,常會出現概念混淆的情況,所以我們試著透過此評量工具的實施,發現學生在解題時所應用的相關概念,並在學生誤用概念時及時給予教導及修正,也能幫助老師調整自己的教學。
鄧家駿臺北縣光復國中
陳萩紋臺北縣錦和高中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93年度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