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央輔導群-亮點基地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台師大數學系於103年1月1 日成立數學教育中心

歡迎學校或輔導團申請亮點基地計畫

請對12年國教數學領域提出建言

搜索
查看: 8773|回復: 0

94年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25 07:22: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4年度
標題
作者姓名
服務學校
適用
年級
內容簡介
作品來源
潘鳳琴
桃園縣林森國小
一~六
規劃桃園縣林森國小數學步道,讓全校學生一起來解校園密碼,體會數學是貼近生活的、數學無所不在。
深耕種子教師與輔導團員研發之代表作品
林玲娟
賴香君
新竹市陽光國小
三、四
環境和我們有多大的關係,數學就有多麼貼近生活,從探索自然的過程中,神奇的發現:「原來數學離我們這麼近呀!」
徵稿
鄧家駿
臺北縣五峰國中
七或八
以臺北縣政府大樓的多功能活動廣場、地磚、時鐘、噴水池、藝術品等場景,設計規劃數學步道情境。其中納入臺北縣鄉鎮市徽的介紹,讓家長或教師帶領孩子參觀縣府使用時,除增進孩子在學習數學上與生活的連結外,更能促進對北縣各鄉鎮的認識。
深耕種子教師與輔導團員研發之代表作品
陳萩紋
臺北縣錦和高中
陳彩鳳
臺北縣江翠國中
李美姿
臺北縣二重國中
蔡秋菊
南投縣瑞峰國中
校園是學生每天生活的地方,坐在教室之中,想法與思緒可以神遊於空間之中,便想利用地圖經緯度的概念分割校園,利用座標平面的概念,在悠遊於校園之中,也讓學生的學校座標平面圖,由書上知識變為生活地圖,透過活動過程之中,瞭解校園各區域的關係。
深耕種子教師與輔導團員研發之代表作品
李昕儀
基隆市碇內國中
七~九
利用校園環境設計數學問題,讓學生透過實際參與及操作激發其學習動機,以其改變學生對數學的刻板印象。
深耕種子教師與輔導團員研發之代表作品
陳俊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

李源順©2012|使用Google搜索本站|小黑屋|Archiver|數學中央輔導群  

GMT+8, 2024-3-29 00:20 , Processed in 0.1083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Weixiaodu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