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央輔導群-亮點基地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台師大數學系於103年1月1 日成立數學教育中心

歡迎學校或輔導團申請亮點基地計畫

請對12年國教數學領域提出建言

搜索
查看: 8232|回復: 0

數與計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25 07:09: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1年度

標題
作者姓名
服務學校
內容簡介
郭換枝
彰化縣田中國小

配合「中元節」,設計可於四年級彈性時間實施的統整活動,讓學生應用已具備的數學能力,解決實際生活問題。
陳虹百
臺南市省躬國小
梁惠珍
屏東縣南華國小

透過診斷教學的步驟,提供多元表徵的情境,使四年級學生進行等分割的具體活動,更深入了解小數符號的意義。
劉曼麗
屏東師範學院數理教育研究所
楊思彥
雲林縣正心中學
利用樂高積木代表質因數,讓國一學生透過操作積木的分解與組合,了解質因數分解的意義。
吳秀連
新竹縣三峰國小
依據橄欖的特性,設計一至六年級的生活化數學教學活動。(高高樹上橄欖綠秤一秤哪個重?酸酸好滋味天才小廚師橄欖排行榜家鄉特產知多少?)
蘇麗琴
宜蘭縣中興國小
以“種豆”為情境,進行二年級數學領域—「重量」的概念教學活動;並在「數數」與「長度」教學中進行「200以內的數–做數、建立數詞與數字」的概念及「長度測量」活動。(數豆豆豆豆有多重豆豆長高了)
許德田
台北縣中正國小
經由颱風預報的真實情境資料,讓五年級學生連結各種學習經驗,解讀並應用氣象資訊追蹤一個颱風的動向。
林嬌嬌
台北縣自強國小
林美曲
苗栗縣信德國小
根據現有數學教材脈絡,與生活課程統整,進行一年級11~20以內的數數活動。
侯美玲、何美宜、黃瑞香、陳昆豊、李忠政
嘉義縣太興國小、嘉義縣溪口國小、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苗栗縣信德國小
以資源回收活動的情境,配合兒童十進位、乘法概念,設計五年級一位小數乘法的教學活動。
馬鳳琴
苗栗縣興華國中
以超市常用的包裝紙箱大小及形狀,探討國一課程中的最大公因數及最小公倍數。
楊青毓
高雄市前鎮國中
在和應屆畢業生一起看世棒賽現場時,所激盪出聚焦於數與計算概念,適用於國一、二學生的生活應用活動。

92年度
標題
作者姓名
服務學校
適用
年級
內容簡介
葉信宏
屏東縣海濱國小
透過學童喜愛之神奇寶貝卡通人物,並融入 鄉土素材,引發一年級數學學習之與趣與動機,認識10以內的基數與序數。
李貞慧
台南市安平國小
分別由離散量與連續量的平分,介紹單位分數1/2、1/4、1/8,並將此概念應用於早餐餐點的平分。
吳韻儀
嘉義市博愛國小
以學生生活經驗和例子,做為課室的教材,透過溝通討論,協助學生發展真分數加減與帶分數、假分數加減。
陳俊瑜
花蓮縣吉安國小
陳採桂
澎湖縣?葉國小
本活動是延伸數列這單元的教學活動,透過觀察能再發現生活中某些事物是有順序且有規律性。
蔡寶桂
新竹縣新湖國小
透過色紙的折疊、拼貼活動,發展同分母與整數倍分母之異分母加減的經驗,並連結除數為二位數之除法。
張綉真
宜蘭縣龍潭國小
教學活動目標:瞭解眾數、中位數、平均數在資料中的意義。解讀較複雜的長條圖。察覺平均數、中位數、眾數在不同資料中所可能產生的差異情形。
賴彩鑾
台東縣豐里國小
異分母分數的合成與分解教材,配合小六銜接國一課程。

94年度
標題
作者姓名
服務學校
適用
年級
內容簡介
作品來源
葉庭燕
苗栗縣大倫國中
能理解二次方根的意義並認識符號『√』所代表的涵義,學習二次方根最簡根式的意義,並做化簡。
深耕種子教師與輔導團員研發之代表作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

李源順©2012|使用Google搜索本站|小黑屋|Archiver|數學中央輔導群  

GMT+8, 2024-3-29 21:43 , Processed in 0.1801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Weixiaodu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