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央輔導群-亮點基地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台師大數學系於103年1月1 日成立數學教育中心

歡迎學校或輔導團申請亮點基地計畫

請對12年國教數學領域提出建言

搜索
查看: 9025|回復: 0

93年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25 07:2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3年度
標題
作者姓名
服務學校
適用
年級
內容簡介
洪雪芬
高雄市博愛國小
一~六
江山代有新人出,在高雄市23屆的國中小科學園遊會中,我們真正親自擔綱執行的均只有一次(雪芬第17屆,玉珍第23屆),每一次幾乎都是新手上陣,因此,深深覺得經驗傳承之重要,本文將針對數學園遊會之設計、實施和推廣,做經驗之分享,期望獲得大家的迴響,進而設計更多適合園遊會使用的數學遊戲,提供教師實施各推廣數學園遊會之參考。
王玉珍
高雄市瑞祥國小
梁惠珍
屏東縣南華國小
四~六
透過幾何中的「造形活動」,加強學生的面積保留與等積異形、立方體展開圖、線對稱的概念。並連結藝術與人文領域,以動覺的藝術創作形式,表達豐富的想像與創作力。
阮正誼
高雄縣梓官國小
本園遊會將闖關活動(分成一般題、挑戰題、實作題、競賽題)融入國小五年級「因數與倍數」、「整數四則運算」、「角度」單元教材,希望藉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增進學習效果。
孫志成
高雄縣觀亭國小
陳春男
臺北縣中山國中
六、七
我們希望在遊戲中提高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在活動中引導學生用數學的方法解決問題;並且在分組進行時,培養小組合作、彼此溝通的能力。
鄧家駿
臺北縣光復國中
陳萩紋
臺北縣錦和高中
郭俊麟
桃園縣福豐國中
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方式,讓學生自然而然瞭解整數加減法運算,活動中有大富翁、黑白配、記憶大挑戰。
廖雪華
新竹縣竹東國中
林壽福
臺北市興雅國中
利用偵探故事引發學生對一筆劃問題的興趣,並且提出多樣化的圖形及題目,誘導學生去發現一筆劃問題的解決條件,並且能夠對於無法一筆劃走完的圖形想出解決辦法。
吳子鋒
臺中縣豐南國中
張靜鈴
廖家瑩
新竹市培英國中
顏錦偉
高雄市英明國中
七~九
學生普遍認為數學遊戲活動的價值性,既有趣又活潑,有別於一般教室教學活動的枯燥乏味,而教師方面均認同遊戲教學的存在性,有備課方便、操作簡單、原理明確等好處,也可以有效激發學生動動腦去思考生活中的數學問題,以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強烈動機。
林淑嬪
高雄市五福國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

李源順©2012|使用Google搜索本站|小黑屋|Archiver|數學中央輔導群  

GMT+8, 2024-3-29 02:55 , Processed in 0.1815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Weixiaodu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