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央輔導群-亮點基地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台師大數學系於103年1月1 日成立數學教育中心

歡迎學校或輔導團申請亮點基地計畫

請對12年國教數學領域提出建言

搜索
查看: 11700|回復: 0

101學年度亮點基地實施計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13 16:16: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 ☆  亮點基地計畫  ★ ☆ ★
    實施十二年國民教育引發的震盪正暗潮洶湧,數學教師們在作業和考試的孜孜不倦與小心翼翼之餘,您會如何參與形塑和呈現具有數學教學特色的亮點學校呢?

    TIMSS、PISA等大型國際評量,一致地顯示我國學生數學高成就、低興趣、低自信的現況。您期待在您的學校中看到經常低著頭、假裝不在意的學生因亮點計畫而重新搭上學習的列車,在課室中自在地親近談論數學嗎?

    正如社會是以家庭為單位,教育「亮起來」的單位非學校莫屬!數學領域輔導群今年有新的規畫。希望號召國內有理想、有熱情、願意投入時間與資源來和學校共同成長的教授,組成輔導講師群,長期到校持續輔導,進行有主題、有策略的教學成長工作坊一起「點亮學校」!

    學校的老師們踏實地教導著學生,學生們踏實地學習著!而「亮點基地計畫」則希望在這些步伐中,添加另一種酵素——教師與學生一邊行走,一起品嚐學習的喜悅——來活化數學教學。您的承擔和熱血,最適合來參與數學「亮點基地」計畫!

「亮點基地計畫」招募實施計畫
1.  申請條件:有熱情去創造屬於您們的教育故事的校長與老師們。
2.  實施細則:
(1)  本計畫所需講座鐘點費原則上由輔導群補助。
(2)  申請學校全校至少需有1/2數學領域教師參與計畫(小學以有任教數學課的教師計算)。(成長研習的教師人數鎖定在2030位,最理想。因此我們除了期待1/2以上的領域教師參加之外,也希望若小校或數學教師人數不足10位者,能與鄰近學校以策略聯盟方式一起提出申請。)
(3)  由教授群規劃「伯樂工作坊」:
A.  上、下學期各6場次工作坊(一學年共12次,其中2次安排訪視與教學問題溝通)。
B.  地點:亮點基地學校。
C.  工作坊主要成員包括:亮點基地參與教師、中央輔導群、縣市團輔導員等。
D.  原則上工作坊將有兩位教授到校指導。
E.  工作坊內容與進度由教授群規劃進行。
(4)  參與教師以全程參與為原則,請假以一次為限。
(5)  伯樂工作坊主題有:探究教學、臆測與論證、數學建模教學、數學素養評量教學、ICT融入教學、閱讀理解教學、概念診斷教學。亮點基地學校可建議發展主題。
(6)  每學年安排一次數學教學疑難雜症解惑。
3.  成果發表:一學期後在研討會中進行期中分享(12/28)一學年後工作坊成員在期末研討會中作成果報告(5/31)。
4.  報名方式:請於101年 9月5日前,將參加人員名單電子檔寄送給中央團員:國小組洪雪芬老師E-mail:q1121@ms5.hinet.net,或國中組林壽福老師,E-mail:shoufu.lin@gmail.com(報名表請詳附件),以便安排相關事宜。
5.  由輔導群教授組成審核小組,評核通過實施。
101學年度「亮點基地計畫」報名表
一、                  學校基本資料:
1.   學校名稱:  
2.   班級數:  
3.   數學教師人數:  
4.   參與亮點計畫人數:
二、                      工作坊主題:
三、亮點願景:(請簡要敘述,以500字為限)
四、    參與人員名單:
聯絡人:  聯絡人職稱: 聯絡電話:
姓名
教學年級
簽名
姓名
教學年級
簽名





















































































計畫執行秘書


教務主任


校長:

中華民國 101  年         月         日

plan.JPG

亮點基地計畫.docx

18.49 KB, 下載次數: 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

李源順©2012|使用Google搜索本站|小黑屋|Archiver|數學中央輔導群  

GMT+8, 2024-3-29 06:53 , Processed in 0.12719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Weixiaodu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