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央輔導群-亮點基地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台師大數學系於103年1月1 日成立數學教育中心

歡迎學校或輔導團申請亮點基地計畫

請對12年國教數學領域提出建言

搜索
查看: 14629|回復: 0

103學年度數學亮點基地計畫申請: 1月 7日(三)17:00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8 14:25: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 ☆  亮點基地計畫 ★ ☆ ★
    實施十二年國民教育引發的震盪正暗潮洶湧,數學教師們在作業和考試的孜孜不倦與小心翼翼之餘,您會如何參與形塑和呈現具有數學教學特色的亮點學校呢?
    TIMSS、PISA等大型國際評量,一致地顯示我國學生數學高成就、低興趣、低自信的現況。您期待在您的學校中看到經常低著頭、假裝不在意的學生因亮點計畫而重新搭上學習的列車,在課室中自在地親近談論數學嗎?
   
    正如社會是以家庭為單位,教育「亮起來」的單位非學校莫屬!數學領域輔導群今年有新的規畫。希望號召國內有理想、有熱情、願意投入時間與資源來和學校共同成長的教授,組成輔導講師群,長期到校持續輔導,進行有主題、有策略的教學成長工作坊一起「點亮學校」!
    學校的老師們踏實地教導著學生,學生們踏實地學習著!而「亮點基地計畫」則希望在這些步伐中,添加另一種酵素——教師與學生一邊行走,一起品嚐學習的喜悅——來活化數學教學。您的承擔和熱血,最適合來參與數學「亮點基地」計畫!

亮點基地學校實施計畫
1.  申請條件:有熱情去創造教育故事的校長與老師們。
2.  實施細則:
(1)  本計畫支付亮點指導教授之講座鐘點費及長途交通費。
(2)  為鼓勵資源不足和離島縣市學校與輔導團參與,包括台東縣、屏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彰化縣、新竹縣、宜蘭縣和基隆市等10個縣市學校與輔導團優先錄取。
(3)  申請亮點基地學校(或輔導團)參與人數以20人為佳,小校可以校際聯盟方式提出。
(4)  申請的亮點基地學校(或輔導團)可建議輔導教授之人選。
(5)  由教授群規劃「伯樂工作坊」:
l   每學期6場次工作坊為原則;若該學期申請單位過多,則由常務委員會議分配每申請單位共3-6場次 (含一學年乙場公開教學) 。
l   時間:每場工作坊2-3小時,日期由各亮點基地學校與教授自行排定。
l   地點:各亮點基地學校。
l   工作坊內容與進度由教授群規劃進行。
l   工作坊執行:亮點基地學校於每次工作坊結束後,共同填寫並回傳一份反思記錄予助理;此計畫將於104年5月29日(五)辦理期末研討會,邀請所有亮點基地學校一同分享教育故事與成果討論。
l   全部工作坊結束後,將核發教師研習時數,教師請假以一次為限。
(6)  伯樂工作坊主題有:數學奠基與探究教學、診斷式臆測活動、閱讀理解教學、 ICT融入教學。亮點基地學校可建議發展主題。
3.  申請方式:請於104年1月 7日(三)17:00前,將申請表寄送至中央團正副組長信箱:
國中組林壽福老師,E-mail:shoufu.lin@gmail.com
國小組張煥泉老師,E-mail: geadau@webmail.mlc.edu.tw
4.  由輔導群教授組成審核小組,評核通過後實施。


「亮點基地學校數學領域」實施計畫及申請表.docx

23.62 KB, 下載次數: 16713

1031215下學期開放申請.pdf

1.03 MB, 下載次數: 1608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專任助理 周倢如

E-mail:melody761218@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346613

聯絡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數學館M203室

李源順©2012|使用Google搜索本站|小黑屋|Archiver|數學中央輔導群  

GMT+8, 2024-3-19 15:27 , Processed in 0.17912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Weixiaodu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