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新北市國民中學105年度「數學實境遊戲工作坊」

學會活動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7-03-08
  台灣數學教育學會新北市國民中學105年度「數學實境遊戲工作坊」
 
 
 
用遊戲的方式玩「咖啡的濃度」,跟純粹的計算「比例」,哪一個比較有趣、生動呢?如何讓學習者愛上數學呢?探究是人類學習的基本方式。荷蘭的真實數學教育(RME)認為數學不能只視為一種學科來教授,而應強調數學是一種人類的活動。實境學習模式以情境脈絡提供學習者學習通路,可以提高學習者自己內在的學習動機,增加學習潛在課程,以及讓同儕之間互動,形成知識概念。
 
 
以「數學實境遊戲」為例,藉由遊戲方式打破現有的教學慣例,放慢學習的速度,讓學習發生於生活情境。真實情境問題扮演學生可以從非正式和正式策略之間來回思考的橋樑,在經驗的學習情境裡「由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透過學生主動的反省思考(reflective thinking)來領會事務之間的關連,學習因而「水到渠成」。本次工作坊,將透過實境遊戲「沉默記憶」歷程,專業研討帶動教學經驗交流,分享數學領域課程教學方式,以厚植數學教師專業素養;並帶領學員們討論如何利用此遊戲活化教學以及帶領學生討論。
 
 
 
工作坊時間:2016年11月24日(四)13:00~16:00
 
工作坊地點:新北市土城國民中學雲端教室
 
報名網址:http://ppt.cc/bGsoY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限額30人)通過名單將公告於本頁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