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我國數學師資培育評比,17國中排名第一

焦點訊息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7-07-31
第一名
 我國數學師資培育評比 17國中排名第一

國際知名社會科學期刊Educational Researcher於今年5月刊登了由澳洲學者發表的文章Quality Assurance in Teacher Education and Outcomes: A Study of 17 Countries,他們從國際學生學習成就的數學表現進行研究,並據以檢視17個國家的師資品質保證機制,我國也是受比較國家之一。
這項研究從「遴選師資生」、「師資培育評鑑」及「取得教師證和教師職位」等3個重點,去評比各國的師培表現,結果台灣第1名,贏過加拿大、德國、新加坡及美國等先進國家。評比中有10個指標,其中9個得滿分3分,我國在「遴選師資生的學術成績在同年級學生的百分等級」方面較弱、得到2.9分。

原文中並提及本會謝豐瑞理事長與林碧珍常務理事主持的TEDS-M計畫的部分成果,歡迎大家多多參考與珍藏,實體書籍可以在師大出版中心找到。
成果報告電子檔,可於下方網頁下載:
總計畫含國中組部分:http://tedsm.math.ntnu.edu.tw/result.htm
 
 
《文字部分摘要自2017年6月21日中國時報報導》
*原文Quality Assurance in Teacher Education and Outcomes: A Study of 17 Countries,請參考附件檔案。
附加檔案:

cron web_use_log